林上犬

“别管那是非 只要我们感觉对”

约定【祺鑫】

愿年年有今日

岁岁有今朝





 

00 

致我们逝去的青春 

 

 

 

01 

“日本东京,2019夏 day1”


丁程鑫的日记刚刚写完开头,房门砰的一声被打开,随即一阵男声传入耳朵:“丁哥!你知不知道现在正是日本的夏日祭,有花火大会诶,神奈川明天晚上,我们吃过午饭就去,还可以先在那里玩玩,你可别拒绝哦,来都来了哪有不去的道理!”


眼前的少年气喘吁吁,一股脑的说完自己想说的话,生怕自己不同意似的,丁程鑫笑了:“刘耀文,我又没说不同意,出来玩嘛,开心最重要。这样,你去问问你小马哥,没有他的话,咱的旅行基本就废了。”被唤作刘耀文的少年点点头,一溜烟的又跑了。 

 

见少年离开,丁程鑫再次拿起笔,翻到刚刚的那页纸,提笔写道“日本的夏日祭早已有所耳闻,花火大会更是期盼已久,最期待的还是那个时候的你。” 

 

马嘉祺自然不是会扫兴的人,火花大会什么的也的确很诱人,攻略,门票,收拾背包,马嘉祺安排好一切然后便搭车前往神奈川。 

 

夜幕降临,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夹杂着鲷鱼烧和炒面的香气,七个少年穿着准备好的传统服饰在人群中打打闹闹,被一旁风铃吸引,丁程鑫玩心大发,一下钻到捞金鱼的摊位前,轻轻的,慢慢的靠近,突然发力!唉,又破了。丁程鑫试了几次均以失败告终,马嘉祺眯着眼睛,看到面前小狐狸脸上写满了沮丧,笑了笑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:“阿程想要哪只,我给你捞。”不是疑问 句,是肯定句,丁程鑫听到也乖乖地伸出手:“嗯…这个吧,它跟其他的不太一样…”马嘉祺也没有过多追问:“好,那就这个,等我。”马嘉祺的身影不见了,严浩翔突然从丁程鑫身边冒出来:“嘿!有没有被吓到,你还别说这个面具还挺逼真,刚刚贺儿被我吓了一大跳,哈哈哈哈哈,诶?丁哥,那边有套圈的,走吗?”然而丁程鑫脑海里只有刚刚马嘉祺那句“等我。”以及看到面前贺峻霖一个超级大的白眼,丁程鑫摇了摇头:“不了,我等嘉祺。”他听见严浩翔轻轻说了一句没意思就走了。 

 

马嘉祺提着金鱼出来时看到丁程鑫乖乖地站在刚刚的地方,这是他万万没想到的,他估摸着以丁程鑫的性格应该早已经玩得尽兴了吧,正想着,丁程鑫朝他跑来:“我就随便一说你还真捞了这个?哎呀,咱们得快点了,花火大会要开始了,亚轩他们已经帮我们占了位置了!”看着丁程鑫着急的样子,马嘉祺摇了摇头,任凭丁程鑫拉着他朝湖边跑去。 

 

湖边五个少年朝他们挥着手,正好赶上,幸好幸好,丁程鑫安了心,接着就死命的盯着天空,生怕错过什么。一道光划过夜空,在最上端停了下来,一阵爆破的声音传来,砰,在空中绽成了花,强光洒在丁程鑫的脸上,照的他睁不开眼,他别过头看到马嘉祺,马嘉祺盯着天空,眼神异常坚定,丁程鑫也没说话,他就看着马嘉祺的脸出了神,烟火有什么好看的,根本就不及马嘉祺眼睛的万分之一好看。 

 

那天晚上回去,丁程鑫的日记上多出了一句话“我们一起看了一场烟火,你没看我,我没看天空” 

 

东京之旅结束那天,严浩翔说他想跟贺峻霖单独去一次迪斯尼,刘耀文宋亚轩张真源要飞台北参加比赛,于是最后在机场的就只剩下了马嘉祺和丁程鑫,马嘉祺扭扭捏捏地内心挣扎了一番,还是没有把那句“要不再留下玩几天,就我们俩”说出口。丁程鑫心里暗嘲自己,坚持了这么久都没有打动他,为什么还会奢求最后的结局有什么不同。按照计划,马嘉祺去德国上大学,而他飞北京念书,不出意外应该不会再见了,好吧,他承认是他自己没那个勇气。 

 

有遗憾的故事是不敢去回忆的,只要有一点关于它的消息,就会封闭起自己,然后远远逃开 

 

那就再见吧,反正那个荒谬的约定你也不会知道,就让它消散于那夏夜的风里。 

 

 

 

02 

“你好,请问宿舍楼怎么走?”丁程鑫闻声抬头,眼前站着一个跟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,应该也是新生吧,长得并没有很惊艳,却让人觉得舒服,白净的衬衫,清风明月般的人也最多就这样了。指完路那人刚转过身丁程鑫又喊住他:“同学,加个微信?”眼前的男孩表示疑惑,丁程鑫也没过脑子,张口就来:“我觉得我们有缘分,以后肯定会有故事的。”男孩心里吐槽着这烂俗的台词,一边还是拿出了手机 

 

丁程鑫现在坐在教室里对二十分钟前的那场搭讪满是后悔,那个男孩,不对,现在丁程鑫知道了他叫马嘉祺,马嘉祺是他的同桌,现在正笑眯眯地看着他,并不是害怕,被这么好看的人盯着谁顶得住。他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,一见钟情吗?他在心里反问自己,然后当即否认了这个想法,太过于荒诞,并且对于自己的行为他真的后悔到不行,想到以后的校园生活,他不禁想用惊悚一词来形容,咦...不敢想象跟这个这个笑面虎同桌 

 

他跟马嘉祺的故事已经烂俗到无力吐槽,就像所有晚八点档狗血剧一样,他喜欢上了马嘉祺,可能是贪恋他白净的脸蛋,温柔的声音,又或者是一口一个宠溺地“阿程”。按照剧本的走向,总会有一个配角阻挡主角的幸福,其实丁程鑫很清楚马嘉祺根本不喜欢他,他只是不能接受马嘉祺对别的女孩子也能笑得那么温柔。所有人都知道林墨以喜欢马嘉祺,而除了丁程鑫以外的人觉得马嘉祺也喜欢林墨以。丁程鑫承认揣摩别人是件很快乐的事,但是揣摩马嘉祺的心理却让他觉得有刀子刮在心上。 

 

丁程鑫喜欢写信,因为信里的文字都是经过推敲的,而从信里流露出的情感是私人的,秘密的,隐晦的。他给马嘉祺写信,一天一封,有时是跟他分享日常,有时是倾诉烦恼,这些信马嘉祺这辈子都不会知道的,丁程鑫不打算告诉任何人,他只不过是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,只是这个人恰好是马嘉祺。 

 

丁程鑫死死地盯着屏幕,马嘉祺已经半小时没回他信息了,他慌了神,是不是话题他不喜欢,是不是他不想跟我聊天了,是不是他跟别人聊去了,一连串的问题冒出来,丁程鑫在屏幕这一头泄了气,但还是反反复复地确认手机没有问题,这样自己就可以立马接收到马嘉祺的消息,结果只等到马嘉祺的一句没有语气的晚安,丁程鑫一下像打满了鸡血,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,立刻回了一个“晚安啊!”以及附赠一个可可爱爱的颜文字。 

 

“像一只狗”这是丁程鑫对自己的评价,想得到爱就要先付出爱,哪怕最后得不到也没有关系 

 

因为丁程鑫坚定的喜欢,马嘉祺产生了疑惑,什么是心动?如果只是字面理解为心脏的跳动的话,那他对于世间的万事万物都会心动,丁程鑫对他来讲是特别的,可又没有特别到像他对于丁程鑫那样特别,他好像不会一直坚定地看着丁程鑫,他眼里的情感是单一的,远远比不上丁程鑫看向他的眼神那么丰富,他放弃思考了,这是他遇到过最棘手的问题,或许时间会带来答案呢,马嘉祺时常安慰着自己,他选择了逃避。 

 

 

 

03 

“《搁浅》”丁程鑫缓缓吐出这两个字,礼堂的灯黑了下来,只有台上那一束暖黄的光打在他身上。随着音乐的响起,丁程鑫脑子里除了早已烂熟于心的歌词还有一幕一幕的画面闪过:“久违放晴的天空,依旧留着你的笑容,哭过却无法掩埋歉疚……”丁程鑫直直地盯着马嘉祺坐的方向,马嘉祺坐在离音响很近很近的地方,但他闭上眼睛,感受着随音响放大的丁程鑫的呼吸,猜测着他的心跳,手里是丁程鑫给他的纸条“今晚八点,天台见”马嘉祺挽了挽袖子,手表的指针在黑暗中闪了闪,他起身离开了礼堂。 

 

夏夜是潮湿的,马嘉祺在学校里遛了一圈,到天台的时候看到了丁程鑫站在月光中,拿着一张纸自顾自地讲着话,马嘉祺想了很久,还是没有露面,他躲在楼梯后面,轻轻地呼吸,听着丁程鑫的独白。丁程鑫贴着墙根来回踱步:“马嘉祺现在是2019年6月21日,是我喜欢你的第1026天,是那种想跟你一起旅行的喜欢,是那种只跟你一起旅行的喜欢,我想跟你去马尔代夫看海,去冰岛看极光,去日本看烟火,还有很多很多想和你一起做的事情。”接着是长久的沉默,丁程鑫似乎也察觉到自己在自言自语,叹了一口气:“其实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,旅行也不一定只要我们俩,其实只要跟你待在一起就可以。如果我的喜欢让你苦恼的话,对不起”少年的心思像是被说中了,马嘉祺确实不知道该做什么,他匆忙离开了那栋楼,像一只害怕眼前的鲜草是陷阱的兔子那般警惕,逃走了,他走了很远很远,终于鼓起勇气掏出了手机,给丁程鑫编辑了一条简讯“学生会安排我跟林墨以校园采访,你有事在手机上说吧”看着消息成功发送,马嘉祺长舒了一口气。丁程鑫看着林墨以三个大字,觉得眼睛一阵刺痛他强忍着翻涌的情绪,推翻了所有腹稿,飞快的打出了几个字“没事,就是想约你暑假出去玩”马嘉祺倒也会得很快“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呢,算我欠你一次吧”……深深的黑夜静得可怕,只有丁程鑫小声的嘀咕声:“欠我的哪只一次?” 

 

在马嘉祺对自己好的时候,他也会幻想其实马嘉祺是喜欢自己的,可马嘉祺的态度太过普通,最多就是拿自己当关系很好的朋友。丁程鑫不甘心,努力了这么久突然就放弃岂不很没面子,他也在等,等自己的热情被消磨完的那一天。 

 

可只要是你,我就不会疲倦。 

 

 

 

04 

无数的人无数次地问过自己为什么如此痴狂,丁程鑫想起来一句话“在这模糊的世界中,我不记得最初的一句话,也不知道最后一句”所以在有限的时间里,我允许自己义无反顾地爱一次。 

 

 

 

05 

马嘉祺病了,他总是会在空闲的时候想起那场旅行,想起丁程鑫在黑夜中看向他的眼睛,以及在更早之前丁程鑫无数次看向他的眼睛,深情,炽热有同时带着失望与期待,这么久之后马嘉祺都再没遇到谁有这般丰富的情感。他开始隔着六个小时的时差思念丁程鑫,他会突然想起那个梦一样的夏夜丁程鑫说他想跟他一起去旅行,想起那天在机场还是没有勇气兑现这个承诺,心烦意乱,这算什么,青春的遗憾吗,不过这五个字到是让马嘉祺想到了周杰伦,他青春的掠影,马嘉祺决定随机选一首周杰伦的歌来结束这个漫长的故事。 

 

前奏响起的那一刻,马嘉祺有一种预感,这个故事估计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,该死的预感,马嘉祺马上反应是《蒲公英的约定》,记不住词的他硬着头皮听了下去,然后他慢慢皱起了眉头“说好要一起旅行,是你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...”马嘉祺无语,这未免过于贴合自己的情况,然后是整首歌的核心“而我已经分不清,你是友情,还是错过的爱情。”马嘉祺当即按了暂停,他有答案了,其实早就有了,只是需要一个恰当的借口来挽救他的脸面罢了。 

 

终于要完成那个迟到很多年的约定想想还有些激动,网上订机票太慢了,他可等不了,于是从严大公子严浩翔手中截胡了两张去加拿大的机票,酒店,餐厅,路线一并查好。还有最后一步...怎么告诉丁程鑫?马嘉祺是个不善言辞的人,煽情的话更是说不口,再加上丁程鑫这样的情况着实有些难办。一张信纸,一支钢笔,这是丁程鑫最喜欢的方式,寥寥几句话“在加拿大的极光下我希望是你在我身旁,北京时间明晚八点,我们加拿大见”落下了日期,连名字都没署,但马嘉祺有自信丁程鑫一定会来,他保证这是最后一次让丁程鑫爱得这么艰难。 

  

 

 

06 

拿到机票的丁程鑫只是突然想到那个夜晚,他没有过多的计较马嘉祺为什么不露面,每件事情的安排都一定有它存在的意义,如果现在并不如意,那一定还没有到最后... 

 

那就出发吧,在嘈杂但静谧的夏夜里,追随我们丢失已久的爱情。




end.

评论(10)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上犬
Powered by LOFTER